蓦斓

致末老师的《群星闪耀》

@竹里馆

首先恭喜太太完结!!!太喜欢这种机甲设定的了!连起来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很过瘾啊!

文中如烈火似猛虎一样的老韩在面对失忆危机时的状态很让人心折。坚定的不动摇和固执的追寻想要的态度,从嘉世找突破口找孙翔约架的探索方法都很老韩了。很喜欢他走进老叶房间的那些描写。书架上的书籍倒映真实存在的过往回忆,棋谱的设计也很妙。

先文后武,打架时老韩发现孙翔和一叶之秋微妙的不契合感真的有点心酸。看他的砍树大法又有点想笑。

毅然决然请假去探求真相那里也很戳了,表面上是非常在意的叶修和军人的天职被放在天平两端,但老韩内心的正义感和坚定的判断其实一早就决定了他会站在哪边。

最后心念一闪登上山崖那里真的看得我激动极了,君莫笑出来的时候更是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双人机甲只想尖叫啊啊啊啊啊!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宿敌真的是一闪闪一脸。

文中印象很深的几处。一个是老韩在一线峡谷上眺望景色回忆过往。原来的美景不在,看到文里写这是情人们约会的地点瞬间想到第一季动画最后一集韩叶的二人约会哈哈。

还有就是老叶迷茫抽烟老韩去的那里。我相信那会儿陷入了纠结的老叶其实内心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坚定,就算老韩不出现也会做出该有的选择,可是有老韩的我只对我相信的充满自信,老叶心里也会宽慰良多吧。就像是原著里,两人看到彼此都活跃在赛场都在努力向前,自己的步伐也会更坚定些。

其实很喜欢韩叶这样的感觉。大致就是没有你我依旧是我,依旧是对梦想很坚持很固执骨子里理想主义的自己,但是如果有这么一个人能理解我,和我有相同的选择,那生命就更加完整焕发光芒。

当然同样存在感十足的还有那本诗集。定情信物一般的存在哈哈。最后老韩接过老叶的话背出通往黎明不能更甜!不过这里有点没明白,第二章老叶第一次对老韩说除了通往黑夜的道路的时候老韩的又惊又喜还很激动是因为什么,是通过这句话获得了一种被认同感吗?

总之非常喜欢太太的这个故事和塑造的韩叶二人了。用周围的环境和景致对人物心境进行侧写的方法也很棒。

就是感觉这简直是个长篇的开端啊!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很想看叶修视角发现所有人都忘记我可只有你还记得我的详细心理感受了。想看志同道合战友情以外的甜甜蜜蜜恋爱剧情!太太番外考虑一下!!

评论

热度(6)